找其他平台私聊

[殓摄]失踪的伯爵Ⅵ

"什么时候回来?"

伊索伸手揉了揉约瑟夫的头发,嘴角满意地上扬,"大概晚上七点,不会更晚的。"

瞧瞧,自己家现在养了一个多美的宠物,听话又温顺可爱。

约瑟夫看了看墙上的钟表,现在才刚过一点,他要外出六个小时。"不,我不去。路上小心。"

嘱咐完约瑟夫就离开了,伊索看着他走进一个房间,那是专门给他腾出来画画的地方,他只画和自己一样的脸,伊索并不在意这个,只要他开心就好。伊索在门口站了一会儿,约瑟夫没有来送行拥抱,早晚会的。

该把花搬进来了。约瑟夫放下画笔,画布遮上了一幅玫瑰丛,玫瑰丛中间是个年幼的孩子,长大后就像约瑟夫一样俊美。

等待伊索回来准备饭菜的时光很多,也很无聊,约瑟夫拿着桌子上的水果躺在沙发上仰头看着天花板,他怎么还不回来?

吃完最后一个苹果,约瑟夫偏头看向钟表,已经八点了。这里离城镇不近,路上也总是有小偷,约瑟夫从不出去,因为德拉索恩斯已经死了,要揭开他的屈辱,不如就让他们以为他死于仇杀,甚至连全尸都没有。王室给他办了追悼会,他再活过来又算什么呢?只是不声不响地再死一次。但伊索要经常外出,去采买物品,去取棺材。他说大部分人对待死者都很奇怪,一边要求着一定要让他体面,一边却连死者要躺进去的棺材都不来看,仿佛只在下葬前看一眼,哭上一哭,就足够了。

约瑟夫没见过这些人,这件事发生在约瑟夫身上,他肯定要时时刻刻守着,直到下葬前。

他出事了吗?

那条路他已经走了这么多年了,能出什么事呢?

会是被打劫绑架了吗?半路晕倒了吗?

石英钟啪嗒啪嗒一下一下地响,约瑟夫揉了揉头,别想了,就算出事了,自己以后也照顾他就是了。

晚上九点去往城镇的路上很安静,偶尔有受惊起飞的鸟扑腾几下,旁边小房子的看门狗叫唤两声,约瑟夫提着灯沿路找着伊索可能走过的痕迹。

约瑟夫有些着急了,但又不能大声喊,这么晚会惊动太多人。

直到走进了城镇,街道上的摊子收起来了,门一扇一扇关上,人越来越少。

"唉……真没想到。"

"我早就觉得他不对劲,果然被抓起来了吧!我就知道! 跟死人打交道的人,本来就……"

"别说了! 怎么说卡尔先生一直在我们这里订做棺材,再牵扯到我们身上怎么办?"

约瑟夫敲了敲门框,拉普森和老板都看过来了,一时愣住了,他们这里什么时候有这么个人? 长相出众平日应该不会没注意到。

"抱歉。我听到你们在谈论卡尔,是入殓师伊索·卡尔先生吗?他怎么了?"

拉普森想开口,被老板拉住了手臂,挥手赶进店里了。"这位先生,您……"

"我是伊索的哥哥,之前一直不在这里,最近才回来,他今晚没有回家。"

老板叹了口气,"当然回不去,在监狱里呢。这位卡尔先生,你可能一直在外不知道伊索做了多么荒唐的事,今天终于被警察找到了证据,抓起来了。"

约瑟夫脸上的担忧与急切太真了,老板毫不怀疑他们的兄弟身份,还把约瑟夫当作了被弟弟蒙在鼓里的可怜人。

"我劝你之前在那就回去待着,别来认弟弟了。两条人命的罪过,是要钉在十字架上赎罪的。"

约瑟夫震惊地说不出话,什么人命?两条人命。

他杀过人? 

怎么可能呢?虽然做着入殓师的工作,但是平时都很温柔。

如果他真的杀了人呢?

老板看约瑟夫呆愣地站在门口,摇了摇头叹了口气,"唉……他自己认的,你还是快跑吧,免得被拖累。看你也不知道这些事情。"

门关上了,约瑟夫整理了斗篷,戴上了兜帽遮住脸,放下了提来的灯,走在只有匆匆几个人的路上。

"伯爵,守卫说有个披着斗篷的男人要求见您,他说他知道德拉索恩斯伯爵的消息。"

爱德华摘下眼镜,激动地放下书,站起来,"请他进来! 快去。"

爱德华打量着走进大厅的人,身形瘦削,步伐倒是有点像德拉索恩斯。

哦,那个老朋友,我们可是一起经历过二次革命的战友。真希望他还活着。

管家离开时关上了大门,有关德拉索恩斯伯爵的消息,只要爱德华伯爵知道就可以了。

"你……"

约瑟夫摘下帽子,看着对面惊讶的爱德华。

"爱德华,是我。"

"德拉索恩斯! 你还活着! "

爱德华激动地抱着约瑟夫,"我就说王室肯定是被蒙了眼睛,塞住了耳朵,外面什么谣言都信。现在你不是好好地站在我面前吗?"

约瑟夫没吭声,爱德华高兴之后,有些迟钝地紧张,"你怎么能回来呢?如果被发现你还活着,为了王室的脸面,那些人什么都做得出来,拉拢王室的事他们争着抢着做。"

"我想请你帮个忙,帮我救一个人,我的救命恩人。"

爱德华疑惑地看着约瑟夫,"这些日子,你在哪?"

"我被绑架了。谣言也许有些地方是对的,我觉得是我们的敌人。被关在一个偏僻的地方,那个人很善于隐藏。是伊索救我出来的。但是他现在在狱中。"

"伊索是?"

"入殓师,伊索·卡尔。"

爱德华听过点了点头,这个名字倒是听过。

"他被抓进去了?因为什么? "

约瑟夫不太想说,"朋友,你一句话就能让他出来。"

"我总得知道他是怎么了,如果他可能对你不利呢?德拉索恩斯,我说一句不太好听的话,他是个入殓师,你也知道这个身份并不光彩。"

"他杀了两个人。"

爱德华有些气急,"他杀过人! 德拉索恩斯,这样的杀人犯,你让我去救他? 他以后要是杀你呢?我能赶过去救你吗?"

约瑟夫没反驳他,只是拉了拉衣袖,露出青紫的伤痕,已经很淡了,但是在白皙的皮肤上依旧显眼。

"爱德华,他救我出来,一直在照顾我,这么多天里我不可能看不出。即便有了杀人的证据,也说不准是什么原因。你我都知道,这时期的教会是什么行事作风,他们不管真相,只要有错,就要惩罚。他毕竟救过我一命。爱德华……"

两人沉默良久,爱德华没应承也没推脱。

"很晚了,你在我这里休息吧。明天早些离开。不要被其他人看见。"

早上,约瑟夫走在路上,紧紧拉着斗篷。

"听说,那个入殓师杀了三个人,不是两个。"

"还有一个是谁? "

"不知道,我舅舅在狱中干杂活,听说是他亲口承认的,他很骄傲,因为第三个人,他认为自己的犯罪是最完美的。"

"太可怕了,怎么还不给他判刑?"

"他今早被爱德华伯爵带走了,教会把他交给爱德华伯爵了。说起来,教会最近也在出事,是新贵族们的事。"

一路上众说纷纭,约瑟夫快步走回家,找了些面包片,倒了热水,就算吃过饭了。

他为什么杀过人?第三个人是谁? 为什么要亲口承认? 

他什么时候回来……

评论(9)
热度(184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俗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