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其他平台私聊

[殓摄]失踪的伯爵Ⅴ

"您的嗓子听起来情况很差。"

伊索递给他一支笔和一沓纸,约瑟夫接过写了一句,举起给伊索看。

<谢谢您!您怎么会到那么荒凉的地方去?>

即便是刚刚喝了他一杯牛奶,约瑟夫还是止不住地怀疑,怎么那么巧,他没来的三天,入殓师就过去了,他跑了吗? 那些烧焦的味道是什么?

伊索坐在椅子上,整理着桌子上的工具。

"伯爵先生,您也知道我的职责。不久前有人偷了我订做的棺材。"

约瑟夫皱眉紧盯着伊索,这位入殓师先生在城堡里时可没有这么善谈。

<你真的那位入殓师吗?棺材是那里放着的那个吗?>

伊索看了约瑟夫举着的纸,白纸黑字,他耸了耸肩,"当然,先生。"

"只是人多的时候不善言辞。不过现在这里只有你,和我。"

"那可是个豪华的棺材,说起来,是给您订做的,伯爵先生。"

约瑟夫愣地一直举着那张纸,什么意思?一开始那个囚禁他的人就打算杀了他了。那他为什么又跑了呢?是警察厅的人查到什么了吗?

"我找了很多地方,直到您所在的位置,在那里我见到一个戴着面具的男人,行事怪异。"

约瑟夫激动地写着,字有些潦草,<他去哪了?你还看到什么了?>

工具箱合上了,约瑟夫盯着伊索走到自己跟前。

"他好像烧了什么东西,像是衣服。后来他就跑了,因为我其实报了警,警察当时还没到,也许他听见我报警了。"

拳头捶到软踏踏的床上,约瑟夫恨不得马上把他抓回来,该死的混蛋,早晚会抓到他的。

头发被一只修长的手顺着,约瑟夫有些迷茫地抬头看着伊索。他在笑……有什么好笑的? 一个落魄至此的贵族这么好笑吗?

"约瑟夫。"

"嗯?"

"我看到了。"

约瑟夫懵圈地看着他,想写下字问他看到了什么。伊索俯下身在约瑟夫额头亲了一下。手中的笔还没落到纸上,约瑟夫觉得这个人也很危险。

"给你换衣服的时候,全都看到了。很抱歉,但那是为了帮你清理身体。"

如果是木质铅笔,也许会被约瑟夫握断,手中的纸张被抓紧折皱,钢笔笔尖扎在被子上留下墨点。约瑟夫垂着头一句话也不说。

伊索揽过他的肩膀抱着约瑟夫,摸着他的头发安抚他。"抱歉。"约瑟夫在发抖。

"我不会说出去的。"

"别害怕,已经过去了,没事了……"

反反复复的几句话几乎是这位入殓师所有能想到的安慰的话。终于紧绷的神经放松了,约瑟夫松开手抱上伊索的腰,几滴泪打湿了伊索的衬衣,而后就没有声响了。

伊索轻声叹了口气,看着被子上的墨点,大概……这就是他的污点,几滴眼泪已经是一个骄矜的贵族的底线了。

"警察们一直找不到你,前两日有传言说你被寻仇的人杀了,尸体被剁碎了喂了野狼,说得像他们亲眼看到的一样。"

"后来城堡被王室收回了,还有模有样地办了一场追悼会。其实我差点也以为你死了,但是从城堡出来后有人委托我,我想起那个棺材,我五天前接到准确的委托信息时才知道那是给你准备的。"

"我想你也许活着,就算死了也不会被喂了野狼,不然就没有这项委托。"

"我找到你了。"

他的语速很慢,更让约瑟夫对他不善言辞这一点深信不疑。

"谢……谢。"

伊索说那天他叫的警察去追那个逃跑的人了,后来就没什么消息了。约瑟夫想也许他们回不来了,我呢? 回得去吗?

"这里,已经没有一个德拉索恩斯伯爵了。"

约瑟夫在伊索的房子里住了一个月,身体恢复健康,青青紫紫的痕迹也变淡了,声带没有完全恢复,倒是让说话时的声音更低沉迷人。约瑟夫拒绝外出,一直待在屋里,没事就看看入殓师的工具和棺材。在伊索的温柔照料下,约瑟夫总觉得自己还有一个管家一样。

"伊索! 开花了!"

伊索放下菜,走到约瑟夫身后双手环住约瑟夫的腰,下巴抵在约瑟夫肩上。约瑟夫的身体有些僵硬,伊索拉着他的手摸着黄玫瑰的花瓣。

"小心点,今天有风,不要在窗户边上待太久。"

约瑟夫努力地把自己的身体缩成一团,可惜他不会这门功夫。

"嗯。"

不能试探过头了。

伊索放开了约瑟夫,转身向餐桌走去,"来吃饭吧,我一会儿要出门,你还是要在家待着吗? "



评论(6)
热度(148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俗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