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其他平台私聊

[菇卡]指定玩家③

公元35世纪,人类在打造高等智人的前期就不得不承认这一错误——将活生生的人打造成机器是不可取的,只有从科技顶端从无到有去创造一个高等文明。

每个人都看到了那场新闻播报,无数机械警察冲破了一道门,还有人类在下达指令,而里面,是杀了人的0311号。

"哥哥,要好好活着啊……"

代勒斯早就发现了他的异常,冰冷的程序与浓烈的感情强烈地冲突,阿勒弗能到现在保持清醒,只是杀了莫里弗一个人已经远远超出代勒斯的意料。

其实我本来想,就算你失控了,杀了所有人,我也要带着你逃出去。

可是他的弟弟,小时候那么可爱善良的弟弟,压抑着他所有的矛盾与疼痛,亲自走向人类,灭亡自己去告诉他们,什么高等智人,下一个也许就是你。

所有人类看着虚拟屏幕里痛哭的代勒斯沉默了,有些人看不下去低下头捂着脸也哭起来,有些人张了张嘴却说不出一句安慰的话……怎么安慰?一个找了那么多年的爱人被所谓的科研偷走,现在又要亲自走向毁灭来证明那些研发者提出的"智人未来"将会是一场人类的灭亡……没有人经历过代勒斯这样的事情,可是他的哭声,让每一个听到的人都感到了绝望,无法救赎的绝望。

"我就是0311号。"

暴力闯进的机器也被阿勒弗控制,作为试验品,阿勒弗简直完美,而他要亲自揭开自己所有的伤疤,向自己的爱人告别。他要带着他们所有的"犯罪"离开,再留下一个干净的代勒斯,不被所有人误解的代勒斯。

"我和你们一样,在我十岁之前。西弥斯、莫里弗还有他们的同伙,被大多数人称为教授,就是这些所谓的教授、研发者,在我十岁那一年,偷走我的生命。他们在动物身上做实验,成功了就在我身上试,每一天都有生命在他们的研究所里死去,我的皮肤被划开千万次,神经被切断重新组装,每一次实验,我的体内就会多出一块集成芯片。他们给我编写了很多程序,想要让我成为最接近完美人类的机器人。"

阿勒弗忽然露出一个笑脸,虚拟屏幕的对面是所有人类,所有人都在听阿勒弗讲,只有代勒斯跪在地上捂上了眼睛却还是流出泪。

"很可笑吧?他们想要杀了一个人类再把他打造成最像人类的机器。也许你们都在疑惑,你们知道我得到的答案是什么吗?他们不是天才,他们是杀人凶手。"

"他们说这个世界上的人类已经太多了,文明足够发达了,现在的时代是个什么时代?娱乐至死。他们尝试过从无到有地去创造一个高等智人,他们失败了,因为他们只能做出一堆机器,你们说为了实现他们在世界媒体前放出的'他们能创造出最完美的机器人'这样的大话,会做出什么呢?"

"我很不幸地告诉你们,我的代号是0311,这意味着在我之前有310个孩子已经死于所谓的智人研发。也许其中,就有你们的亲人。"

"我的爱人",阿勒弗回头看了一眼代勒斯,露出了温柔的微笑,"我很高兴,十岁就不再是一个人类的我,拥有一位最好的爱人。"

"0311号之所以被称作最接近完美的试验品,是因为我体内七千五百八十二块集成芯片。也许对你们来说有一个坏消息,0311号死了,最完美的试验品不存在了,我在近两个月的挣扎与徘徊中,走到了边界,这也意味着我即将消失。"

故事结束了,可人们还是盯着屏幕,冰冷的机器音描述出的故事,却仿佛带着积年累月的痛苦、仇恨、释然和无尽的爱意。

他们看着阿勒弗走到代勒斯身边,也跪下去,亲吻了代勒斯的嘴角。

"我求你……别走好不好?我们,我们去一个没有人的地方,我……我能治好你的……"

阿勒弗的眼角有泪,但他却分不清是不是程序了。

"代勒斯,我很开心你为我付出的一切,也很抱歉,我抵抗了所有命令的结果让你如此难过。重新回答你的问题吧?我希望成为和你一样的人类,我还想和你去普罗旺斯,那里有你画过的熏衣花海。"阿勒弗抱着他的爱人,眼睛的光芒开始消散,肢体越发僵硬,轻轻拍着代勒斯的背这个动作也越来越慢。"代勒斯,我相信你。"

阿勒弗永远沉睡了,就像机器陷入无休止的休眠。

那一刻,代勒斯的哭喊让所有人低下头不敢再看,他们默默看向自己的机器人,伸出手,选择了永远关机。

所有的智人研究所都被封了,所有机器人都被销毁,人们开始走上街头重新交谈,开始聚餐,举办活动,不再沉溺于虚拟的机器世界。

阿勒弗的墓是空的,但几乎每天都有人来祭拜,他的墓前放满了鲜花,因为他只闻过十年的花香。

有人想去看看代勒斯,可那位失去了爱人的年轻人,带着爱人的尸体搬去了无人知道的地方,也许他永远不会原谅这些娱乐至死的人们。

不过很多人都猜,他们在一起的地方一定有一大片熏衣花海。

"阿勒弗,其实你没有必要去抵抗命令,我也会永远爱你的。"

"哥哥,我希望我爱你全部出于我的主观意愿,不是程序。"

公元35世纪后半叶,人们的生活里依旧有机器,复杂机械式的工作也是机器人负责,只是再也没有了"智人"的词汇。

文明依旧在进步,机器越来越精密,但是没有一个植入了感情模块,以及人类智能。被时间遗忘的,只有那片熏衣花海里的小房子。

代勒斯换了花瓶里的鲜花,又给阿勒弗换上了新的白色西装,旁边的实验台上放着密密麻麻的集成芯片,阿勒弗躺在床上。代勒斯握着他的手,求你了,醒过来吧!  

距离代勒斯取出阿勒弗体内最后一块集成芯片已经过去了一个小时,他就握着他的手,紧张地呼吸都放慢了。莫里弗说我没有经验,可是你说你相信我,我也相信你会回来的。

直到放大的呼吸声第一次被一声心脏的跳动打断,代勒斯马上趴在阿勒弗胸口,听着他的心跳恢复,也有了呼吸声,才笑出来。

"哥哥……"

"我在这里。"

"我好像做了个梦,梦好长好长,我很疼,很累……"

代勒斯的眼泪止不住地滴在阿勒弗的脸颊,"没事的没事的,哥哥在,没有人能欺负阿勒弗……"

阿勒弗抬起手,手上还扎着几根输液管,他苍白的手抚摸代勒斯的脸庞,为他擦去眼泪。

"哥哥……别哭……阿勒弗会一直陪着哥哥的。"

代勒斯挤出笑脸来,"不哭不哭",摸着阿勒弗的头发,"我还没娶阿勒弗呢!哥哥以后都保护阿勒弗,不会让阿勒弗再哭了。"

阿勒弗笑了,尽管此时的身体还很虚弱,笑容苍白无力。

"那我今天就嫁给哥哥!  "

"好……"

代勒斯吻了阿勒弗的脸颊。

直到这时,0311号才彻底消失,对于代勒斯来说,一个二十几年的噩梦才醒过来,天刚亮,他们还有几十年。

—— —— ——

后来代勒斯食言了,在某些时候,他把阿勒弗欺负哭了🐶




评论(6)
热度(45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俗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