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其他平台私聊

[菇卡]指定玩家①

背景私设,咱就是带点未来科技感。平菇:代勒斯,卡卡:阿勒弗。(名字是故意这么打的,里面只有菇卡嗷,比较短)

—— —— —— —— ——

"备案号0311号,进入休眠。"

冰冷的机械声响起,实验室内的人都抬起了头朝着0311号的方向看了过去。

有个小助理拿起桌子上的数据资料,忍不住去找了博士。

"教授,0311号是我们研发到现在最接近理想成果的产品了,为什么这时候……"

被称作教授的人坐在靠椅上,背对着门口,双手搭在椅子扶手上,看上去一切正常。可教授意外的没有打断她,她觉得不对劲,以往自己说起什么教授都会先打断自己,要求自己给出能够说服别人的理由再向他发言。0311号是教授一辈子坚持下来最完美的成果了,在这件事上他不可能不说话。

"啊!"

大胆走上前的小助理看到了教授的惨状,眼睛还没能闭上,瞳孔放大,血泪顺着流到嘴里,嘴巴张开含着一团纸。

实验室的人都被吸引过去,0311号就在休眠舱里,当所有人被死亡吸引,为之疑惑震惊,有一道身影,不屑的眼神掠过围着尸体的众人,而后走到0311号前,打开休眠舱,抱走了0311号。

等实验室的人报完警,除了命案又多了一桩案子要警察调查。

"请确认是否重启0311号。"

突兀的机械声没有让这别墅里的少年有一点眼神波澜。穿着实验室才有的白色工作服,修长的手指在屏幕上滑动点了几下。直到机械声再次响起才满意地露出一点微笑。

"0311号已启动,程序下载完毕。"

在0311号安装程序时,少年打开了新闻页面,正在报道重光实验室教授的惨死以及最接近完美人类的产品0311号的失踪。少年转过椅子打量着0311号,"欢迎回家,我亲爱的弟弟。没有人能够再夺走你了。"

"0311号准备就绪。"

"0311号竭诚为您服务。您好,主人。"

少年走上前捧起0311的脸对上眼睛,"看清楚,我是谁?你是谁?"

"您是代勒斯,我是0311号阿勒弗。"

代勒斯有些生气的拔掉他身上的线,"我是你哥!  现在拥有我们所有记忆的你该是我弟弟,不是一堆冰冷的机器!  "

"为什么?  !  "

"你为什么会变成这样?!"

阿勒弗看着眼前的少年愤怒的摔毁仪器,又悲痛地跪在地上抽泣。

"为什么啊……"

"都是我不好,都是我的错……"

阿勒弗慢慢上前,蹲下,伸出手抱住了代勒斯,他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做,但他这么做了。也许是程序。

拥抱的那一瞬间,代勒斯呆愣在那里让他抱了足足两分钟,才缓缓伸出手回抱过去。

"对不起,代勒斯。"阿勒弗的声音不是机械式的冰冷。

代勒斯又流泪了,阿勒弗的程序告诉他,要抱紧他。

"你会回来的对吗?"

阿勒弗身体内有无数个集成芯片,具备上千万运算量级的程序,可是程序从不给出不确定的答案。

"你会回来的。"

代勒斯的自问自答仿佛在安慰自己,或许是对未来的信心十足。

新闻的报道还在继续,比起一个人命,人们却更关注0311号的失踪。

"自35世纪以来,具备人类外形,完全复刻人类器官与感情的机器人慢慢走进我们的生活,重(chong二声)光实验室就以研发最完美的高等智慧机器人为目标,至今向社会贡献了诸多便利,各地人民使用的机器人也大多原装出自重光实验室与其工厂。据本台消息,0311号是重光实验室截止目前最为接近理想成果的案例。0311号的失踪是利益驱使的偷盗,还是行业竞争的恶劣把戏,我们还无法确定。警方消息,西弥斯教授的死亡也许是案件的突破点……"

关掉了新闻的声音,代勒斯抬手抚摸着阿勒弗的脸,细腻的皮肤,没有机械拼接的痕迹,眼睛也如童生的人眼一般透着天真,而不是发光的电子眼,声音也与常人无异,甚至能够食用人类的食物,和常人一样有七情六欲。只要再多些时间让他适应学习就好。如果不剖开他的身体,亲眼看到他体内的芯片和线路,谁也不能断论,他是个机器。

代勒斯拉着阿勒弗的手来到一个房间,里面布置的很整洁,像每天都有人打扫,在床头还放着一个相框,里面是两个漂亮的男孩儿,手拉着手。

代勒斯抱着阿勒弗躺在床上,"睡觉吧,等你慢慢消化了记忆,就会记起我的。"

其他研发机器人不像阿勒弗一样完美,有些瑕疵能让人一眼看透是个机器。不过他们也具备大多数功能。在这个高度发达的文明下,个人的各方面需求都被无限放大,渐渐的,甚至需要听话的"人"来完成社会交际。这类机器人就应运而生。除了一些显眼的瑕疵,他们满足各种需求甚至怪癖,重要的是足够顺从使用者的意愿。研发者将他们定义为消遣的玩具,使用者作为玩家可以享受丰厚的好处,唯一需要担心的是够不够钱维修或者换一个新的。

重光实验室因为这项研发被捧上科技宝座,而最早的研发者已经无人知晓。

代勒斯看着阿勒弗睡着时的脸,阿勒弗不一样,阿勒弗是最完美的。

"我终于把你找回来了。那些人都会得到应有的报应的,我没死就是他们最大的报应。我的阿勒弗,亲爱的弟弟,你会和以前一样活泼可爱的。无论什么结果,我永远爱你。"

额头的吻落下,阿勒弗的眼睫毛颤动了,代勒斯看得清清楚楚。这也是如今的高等机器人都具备的绝对仿生能力。

可他不是机器,他是我找了六年的亲人。

总有一天,你会像曾经一样来亲吻我,而不是等我去吻你。就像你会走向我拥抱我却不需要我下达任何口令。



评论(1)
热度(83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俗话 | Powered by LOFTER